三著名景区被教科文组织黄牌警告 会被除名吗?


 发布时间:2021-05-09 11:58:40

成为进入英国媒体市场的桥头堡。1981年,默多克又成功收购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泰晤士周日报》,成为英国报业一大巨头。然而此时,因为新闻报道内容低俗和劳资纠纷等原因,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不满新闻集团在英国报业“作威作福”。1986年,许多不满者站出来举行示威游行,公开宣称默多克手下的报纸做的都是“坏新闻”,甚至扬言要把他赶出英国。1997年8月31日,戴安娜王妃在法国出车祸去世。《世界新闻报》大篇幅报道此事,并试图挖出所有内幕。此后王室新闻逐渐成为《世界新闻报》的主角。2006年,《世界新闻报》的报道手段开始惹上麻烦。该报记者克莱夫·古德曼被曝雇用私家侦探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手机信息。2011年4月,该报一举拿下英国报业大奖之年度最佳娱乐新闻记者、最佳新闻记者、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独家新闻四项大奖,一时风光无限。《世界新闻报》目前发行量为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巅峰期的三分之一。然而,在英国人口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一的情况下,《世界新闻报》每期280万份的销量仍超过《华尔街日报》。

《世界新闻报》有168年历史,以名人新闻、丑闻、八卦消息等报道为卖点,揭秘报道也是这家“小报”受欢迎的原因之一。《世界新闻报》在办报风格上属“小报”,但就发行量而言却是不折不扣的“大报”,就办报历史来说是家实实在在的“老报”。观察 默多克“割爱”是为收购天空电视台? 在8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,英国首相戴维·卡梅伦说,政府方面正在依照惯例审核新闻集团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交易,不过,“鉴于最近几天的事态,审核可能要花一些时间”。当天晚些时候,负责评估这笔收购的文化、奥林匹克、媒体与体育大臣杰里米·亨特确认这一说法。文化、奥林匹克、媒体与体育部说,评估交易时将把《世界新闻报》所涉丑闻考虑在内。新闻集团眼下掌握天空电视台39%的股份,正在寻求收购其余61%。美联社估计,这笔交易总额为120亿英镑(约合190亿美元)。卡梅伦政府原则上同意收购,尚未正式批准。反对党工党领袖埃德·米利班德说,鉴于《世界新闻报》的丑闻,民众可能难以相信政府能够确保这是一笔“公平的交易”。他说:“我强烈敦促政府担起责任,重新考虑处理天空电视台交易的方式。

” 收购可能受阻的消息传出,天空电视台股价8日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7.6%,市值一日内“蒸发”超过10亿英镑(16亿美元)。在不少媒体和分析师看来,默多克关停《世界新闻报》旨在避免遭到进一步批评,同时“拯救”收购天空电视台的交易。“默多克家族认定肢体已经坏死,他们必须切掉它以保全身体,”牛津大学路透新闻学研究院新闻学系主任约翰·劳埃德说。在他看来,关停《世界新闻报》是勇敢的举动,但不可避免。不过,路透社援引分析师亚历克斯·德格罗特的话报道,《世界新闻报》停刊可能无助于确保英国监管部门批准新闻集团收购天空电视台。《华盛顿邮报》认为,尽管没有证据显示默多克本人对《世界新闻报》的窃听行为知情,但事件引发民众愤怒,动摇他在英国媒体行业中的统治地位。英国议会罕见谴责默多克,首相卡梅伦也出言批评自己的长期支持者。现年80岁的默多克一生中多次渡过难关,但这次窃听事件可能是他在事业上遭遇最严重的公关危机。按《华盛顿邮报》的说法,《世界新闻报》最近几年仅少量盈利,收入在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内占据小部分,但对他而言,这份报纸具有特殊意义。

一些媒体行业分析师认为,默多克可能推出《太阳报》周末版,以“回笼”因《世界新闻报》停刊而流失的读者和广告客户。本报综合报道 延伸 窃听已成 英媒“惯例” 政府欲加强对媒体监管的消息传出,弗利特街的紧张情绪倍增。英国几家报社总部设在首都伦敦的弗利特街,这条街道因而成为英国新闻界的象征。美联社援引媒体观察人士和前任记者的观点报道,《世界新闻报》的做法在英国媒体圈内不算“首创”。公共关系专家马克斯·克利福德说:“这为弗利特街敲响警钟。许多记者多年来做类似事情。”尽管一些观察人士认为,自从古德曼2006年因电话窃听事件首次被捕以来,英国小报记者“收敛”许多,但这种现象时而发生。前《世界新闻报》编辑保罗·麦克马伦表示:“电话窃听并非难事,很多人做过,而其他人也没理由不去做。”肖恩·霍尔曾在《世界新闻报》工作过十多年,最让他感觉厌恶的是,该报的高层非常鼓励员工们窃听电话、挖掘隐私。霍尔曾表示,《世界新闻报》内部有巨大的竞争压力,而电话窃听的好处在于,它能够提供经证实的消息。

一旦某个记者通过电话窃听得到关于社会名流的消息,他就能带着这个消息联系该名人的公关,与之进行交易,换取同等价值的新闻。保罗·麦克马伦透露:“电话窃听非常普遍,只要去买一个扫描仪,在监听目标的房子外面,等电话接通后就能窃听到电话内容。我记得有人这样抄录了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的谈话,戴安娜王妃与情人的电话也被窃听过,英国的电话窃听已有很长的历史。”当英国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开始采用数字技术后,扫描手机通话变得更加昂贵起来,因此记者们就开始窃听手机语音邮件了。警方扮演 微妙角色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《卫报》是英国本土唯一一家对窃听丑闻进行了严肃报道的报纸。由于在英国国内并未引起广泛关注,《卫报》主编艾伦·拉斯布里杰给美国《纽约时报》总编比尔·凯勒发了一封电邮,鼓励凯勒和《纽约时报》关注、调查电话窃听丑闻。2010年9月,在《卫报》揭露电话窃听丑闻一年多之后,《纽约时报》对此发表了长篇报道,其中提及了肖恩·霍尔透露库尔森鼓励电话窃听。一位匿名的伦敦警察厅警探在报道中宣称,由于伦敦警察厅内部一些人员与《世界新闻报》关系密切,警察厅有意地压制了对电话窃听的调查。

关于伦敦警方在《世界新闻报》窃听丑闻中的表现,大致有以下两种解释。其一是认为伦敦警察厅对该事件的掩饰是出于积极目的,因为该报被曝出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时,伦敦警察厅正忙于2005年7月伦敦爆炸案发生后的反恐工作,刚开始警方只能对窃听事件进行有限的调查,后来才展开了深入调查。第二种解释被英国大部分媒体和参与窃听案的律师们所接受,他们认为伦敦警察厅的行动背后有邪恶的动机。伦敦警察厅希望得到并保持《世界新闻报》的青睐,高层的警官也需要掩饰自己的丑闻。负责该案最初调查的安迪·海曼和2009年负责调查的约翰·耶茨,都有把柄捏在《世界新闻报》手中。从更广泛的层面上说,英国小报和警察部门已发展成了一种相互依赖的状态:小报需要新闻爆料,警方需要掩盖丑闻。离开警察岗位后,安迪·海曼当了专栏作家,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成了他的新东家。

地质公园 世界 地质

上一篇: 爱新觉罗书画艺术馆落户天津小站

下一篇: 李叔同曾反串出演茶花女 提前节食让腰身更苗条



发表评论:
相关阅读
热点话题
网站首页 | 网站地图

Copyright © 2012-2020 金风资讯网 版权所有 0.24620